close

給小兔崽子們:

 

剛剛看到一句話,是出自某個劇集的--「要溫柔待人,誰都辦得到;但要嚴以待人,只有把對方擺在重要位置才辦得到。」

 
突然想到之前我在別班上課時曾經說過的,我說五班其實比任何一班都更常看到我生氣的模樣。

 
沒辦法呀,誰教我除了歷史老師之外,更是班導呢?其實,每次要板起臉來說些什麼的時候,除了難過和沮喪外,我也會擔心,擔心會不會就此破壞我們之間的關係,於是你們開始討厭我;我真的會擔心,很擔心,尤其是上學期剛開始和大家相處的時候……

 
可是,相處越久,我發現這種擔心漸漸消失了,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向來是「對事不對人」,更清楚地知道,我們之間應該已經建立起一種聯繫,這種聯繫是經得起我的嚴肅的;畢竟,我有做為老師的職責,那就是引導你們做出正確的事;該有的堅持,我絕不能放棄。

 
謝謝你們,讓我安心地繼續堅持身為老師的職責,不必擔心被誤解、被錯待、被冷落在一旁。謝謝你們,讓我有勇氣在該板起臉孔的時候不致軟弱。

 
謝謝你們。

 
 
---

今天留在班板上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o71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