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送舊的感性時間裡,我看到兩屆社團成員間濃濃的不捨。我相信,這種情感是建立在這一年裡彼此的相處與接觸;參與越多的,當此時刻,會有越多感懷,而這種內心的觸動便是生命最實在的禮物。就像我曾經在高一歷史考卷最後留下的一段話──“Life is not measured by the number of breaths we take, but by the moments that take our breath away”,能夠親自印證這句話,我想是非常幸福的。
 

雖然是這半年才與藍十有較多的接觸,但高二社員們常常帶給我許多超出預期的驚喜;「○○是個人才」,幾乎可以套用在每一個高二社員身上。對於活動的設計創意和表演,高二們的火候已臻化境;在訓練營裡,實力(高二)與潛力(高一)的差距尤其明顯。除此之外,更重要的是,從這些出隊前後的經驗裡,認真體會服務的快樂與愛的交流,讓它成為生命裡永不磨滅的基調。
 
記得先前曾經跟高二們說過:「你們的離開只是暫時,等你們鍛鍊得更厲害之後,藍十會等你們回來。」後來深覺這句話有修正的必要。
 
在武俠小說裡,最上乘的境界是「無劍勝有劍」、「無招勝有招」,指的是不受限於固定的武器或招式才是真強者。同樣地,我相信藍十對高二們的期待也是這般。藍十的核心價值──「服務、熱忱、愛心、正義」──應該是一種「精神」,即使不再是社團的形態、營隊的方式,它可以繼續working才對啊。而這,不也就是藍十獨特於其他社團的最主要原因嗎?
 
在過去,高二們示範了如何將「藍十精神」落實在社團與營隊,從今往後,也請你們做個良好榜樣,讓這群小傢伙們看看「藍十精神」如何在日常生活、個人生命裡發揚光大吧。
 
所以,請高二的各位千萬不要離開「藍十」,不要因為高三課業的忙碌與壓力,就輕易與「藍十」告別了;請在你們的周遭繼續「藍十」(轉品:名詞→動詞)下去,這樣才是正港的「藍十寶寶」啊!
 
至於即將成為社團主軸的高一們,請堅強起來,期許每次的檢討都是成長的契機,而不單流於形式。非得這樣,才能進步、將潛力化為實力,並創造屬於你們的時代,在明年的這個時候,以高二的身份,因收穫滿滿而落淚感傷。
 
藍十寶寶之間的濃厚感情,是彼此牽繫不是相互牽絆;無論今天的身份是高一、高二還是高三,在藍十精神之下,其實我們從未分離。


 
 
P.S.
 
1. 沒有看到賢賢和火神的感性發表,是敝人永遠的遺憾;剛好那時宜如老師來電啊~
 
2. 光線不足的情況下,如果使用高倍數的光學變焦,又欠缺腳架,照片往往非常慘,根本是後製修片都沒辦法進行。很抱歉,有很多高二的照片,我很想整理出來的,但實在……Orz
 
 
※ 關於六月十五日的送舊,還有更多:
 
 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o71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