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知道 postcrossing 這個玩意兒,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當時覺得新鮮極了,所以躍躍欲試。不過,當未來一直來、一直來,很多事情與心情需要費思量打點,這點想望也就隨之擱淺。而這一拖,就跨過 2008 年了。

由於將這個「遊戲」放入寒假作業的規畫裡,這會兒就有了「以身作則」的壓力,不得不展開行動;二方面,意外發現竟有朋友已經一頭栽入,重新喚起我的興致;再加上,最近被搬家一事搞得焦頭爛額,所以格外對這種「閒事」來勁。就這樣,小小地玩上了癮。
 
很認真地閱讀寄送對象的個人簡介,並且仔細挑選,無非是希望他們在收到明信片的那霎能夠露出滿意的笑容。不僅如此,我還很努力地試著書寫該明信片的故事,以及我選擇時的考量。這個過程的困難一如預期,出乎意料的是其間的樂趣;原來,對我來說,生活在世界其他角落的人分享我對這片土地的觀察、記憶與感情,會這麼愉快,甚且帶有一種使命感!(笑)
 
在這個尋覓明信片的過程,我不得不感嘆臺灣在這一方面的匱乏,也因此開始萌生自製明信片的念頭,於是找到了 Moo.com。關於 Moo.com 的使用介紹,請洽迴紋針的撰文→
 
在上傳圖像的過程裡,當真吃了不少苦頭,因為明信片圖案的大小與一般相片的尺寸不同,所以常常必須有所取捨。在沒有什麼時間可以慢慢磨的情況下,這是我初次嘗試的自製明信片:
 

 
這是 2008 年夏天在甘肅某中學校園內拍攝的。九州兔枕花而眠的樣子,可愛得讓我想要將之化為明信片了。
 

 
2007 年的 1 月初,在寒流來襲的時候,和大學好友及學妹上清境農場遊玩。傍晚望著夕陽逐漸沉進雲海裡,那畫面美得令人屏息。我們駐足在山徑許久,直到天色昏黑了,才飛步離開。總覺得冰冷的空氣讓人的感官更純粹,才能敏銳地捧接住大自然投來的喜樂。 
 

 
2007 年的寒假,帶著當時的導師班到花東班遊。說來有趣,先前帶過的三個導師班都曾和他們一起遊太魯閣,不曉得現在這一班有沒有機會咧。(笑)
 

 
這是 2007 年 3 月的某個晚上,突然心血來潮散步到中正紀念堂。還記得,前幾天總是下雨,澆熄了向來熱鬧的賞燈活動,而我幸運地沒有被人潮淹沒,也沒有遇上春雨掃興。
 

 
這是我自己最愛的一張。
 
2007 年 3 月和大學好友同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。剛好碰上一對新人在當地拍攝婚紗照,意外地變成了我鏡頭裡的風景,當下就覺得這個畫面非常有趣,整牆的甕彷彿昭告著婚姻生活裡的油米柴鹽醬醋茶,而在波浪起伏的通道那端,新娘沐浴在明亮的光線下,宛若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。
 
最初的五張,大體如上,現在就耐心等待實品入手了。話說回來,該不會到頭來只有我最認真地執行「寒假作業」吧?
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ko71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